FTO導電玻璃

 

 

   傳統的太陽能電池為矽晶電池,其所需高純度矽晶,因而成本昂貴。而染料敏化太陽能電池是由二氧化鈦所製成的,二氧化鈦傳統上稱之為鈦白粉,是一廉價易取得之產品,但是因為二氧化鈦只會吸收紫外線波段的光,無法利用可見光來發電,所以利用染料來當收光介質也就是光敏劑,用來吸收可見光,故稱之為染料敏化太陽能電池 DSSC 

    電阻越小導電效率越高, DSSCDYE分子吸收太陽光,電子被激發完成HOMO-LUMO躍遷時,搭配低阻值的FTO glass能提升更高的效能。對於電流在毫安培尺度的DSSC來說,導電玻璃的電阻越低,導電效率越高,有助於高電流密度與高效率的DSSC表現。

 

    TEC 7TEC Glass的範圍提供最低的電阻值,與相對低的Haze結合,它能夠使用在很多範圍的應用,包括dye-sensitized solar cells(染料敏化太陽能電池)、電磁遮罩及薄膜光電等。